【49达】博弈(下?)

*应隔壁叽太的催更,在下决定直接扔上来
*oocoocooc
*自娱自乐产物
*以上


『为什么会绝望?』

『过于悬殊的实力看不到能赢的希望。』

沉默。

yorke.看着铃木自暴自弃的阖上双眸,长长的睫毛随之投下一片阴影。明明面颊上还残存着醉酒而带来的绯红,可一时间隐去所有情绪的样子好像任凭自己处置一般。再加上感受到铃木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被自己阻拦的缘故而开始微微的颤抖,反倒是让yorke.一时心绪复杂。

明明我才是不明所以的…那个人吧。

yorke.苦笑,用力的闭了闭眼。

“…tatsu。”

啊,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呢。

但…

“——如果tatsu现在离开的话,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

啊啊。

铃木努力想要睁开双眸,却只能够颤了颤眼睫。

“…好。”

铃木终是先站了起来。他深深的呼吸了一次,才复又睁开了双眼。

腰部还在隐隐作痛,估计是青了一块吧。

不过没关系了。

铃木弯下腰缓缓拾起自己的外套,四下看了看检查了一下有没有遗漏的东西,包括散落一地的瓶瓶罐罐。

包括好像变得空落落了的胸口。


yorke.抿唇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单薄的身影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他脑子里很乱。

或许是因为酒精的过度摄入,亦或是因为心里好像有什么在声嘶力竭着让他下意识的去选择逃避,他已经不想再去想了。

yorke.强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事情,至少…

等铃木彻底收拾好之后,yorke.也差不多醒了酒。恢复清明的眸光依旧闪亮,却是深邃了不少一般,匆匆忙忙的扫了一眼铃木便一言不发的往门口走去。

铃木拉了拉帽子,跟了上去。

门开了。

寒风冷冽。

扑面而开而来的冷风猛然灌入,冻得两人皆是一哆嗦。铃木皱了皱眉,半转过身。

“…走吧。”

yorke.扶着门把手冲铃木笑笑,嘴角勾起的还是熟悉的温暖弧度,让铃木一阵恍惚。

“天太冷了,tatsu工作结束直接回家了。”

——你没来过这里。

铃木一愣,低头也笑了笑。

“yorke.…我还有一句话。”

深吸口气,虽然冷的铃木又是一阵哆嗦。

“…还能,继续吗。”

“乐队…至少乐队。”

yorke.下意识的眨了眨眼。


在铃木怀疑yorke.不会再说话的时候,yorke.才像是终于缓过神来了一般。

“…我不会离开的。”

铃木稍微松了口气。

“既然什么都没发生,我不会介意的。”

——也不想去介意。

yorke.换了个半撑在门框上的姿势,耸了耸肩。

“…如果……”

铃木看着放松下来的yorke.颤了颤声音,不自觉的脱口而出。

“没有如果。”

——可惜,现实就是现实。

“铃木达央,你看清楚。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yorke.打断了铃木的话,因为他知道铃木想要说什么。

也知道这句话说出口之后的分量。


“…是啊。”

铃木僵硬的转过头,看向外面惨淡的月色,又拉了拉帽子。

“那…再见。”

“再见。”


yorke.关了门,却没有回到屋内。他背靠在门上,垂着眸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这一晚上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猝不及防的让他不知所措。

他的相棒喜欢他——而他居然没有察觉。

不…或许还是察觉到了的。

只是那感觉太浅,太淡,转瞬即逝的让人抓不住。再加上自己某方面上的迟钝…更是想不到那个程度。

——那自己呢?

自己对于铃木,是什么样的情感呢?

yorke.突然一怔,愣愣的目光越过昏暗的过道,客厅唯一的光源散下的光线没由来刺眼的让yorke.眯起了双眼。

明明心里的情感杂乱纷扰成一团没有理清,却几乎是下意识的选择了逃避。

甚至是,用最过于偏激的方式避开了可能会对自己带来伤害的情境。

——真的会这样吗?

yorke.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跌入了一场没有尽头的博弈之中,过于混乱的形势让他更加的举棋不定。

没由来的一阵口干,yorke.不自觉的舔了舔唇角。触及之处带起的点点酒味好像铃木还未离开一般,让yorke.又是一阵恍惚。

只是他不想再继续深究下去。喜欢也好讨厌也罢,他都不想再去想了。喜欢又怎样,讨厌又怎样,就算能够在一起,以后又要面对怎样的狂风暴雨,他们能不能承受的住,都是个无限大的未知数。

yorke.咬咬牙站直了身子用力的揉揉太阳穴,向温暖的室内走去。

明天还有ocd新巡演的设计会议啊。

冷。

铃木呼出一口气,看着它在冰冷的空气中化成一团水雾。

果然…呢。

又是一阵冷风,铃木缩缩脖子,又朝着已经发红了的双手哈了几口气试图让自己暖和起来。

对于自己的相棒深切的喜欢近乎病态的折磨着铃木,最终的结果也是“如期”的走向崩坏的结局。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一场赢不了的死路,却终是没有忍住去试探那微弱的希望。

只可惜都是徒劳无功罢了。

从一开始,就走了一条错的不能再错的死路。

铃木低低的笑出了声,虽然平日清亮的嗓音现在已经暗哑的压抑不住深切的悲痛。

这一场他把自己作为赌注的博弈,终是满盘皆输。


fin?




后记

被催更催到心虚,偷偷摸摸(bushi)在写作业之前写下了这一段。
明明写(上)的时候磨蹭了一个月…(下)却写的意外的顺利(吧)
考虑过he还是be,最后决定应叽太 @星界北海 的想法be吧XD(突然甩锅)重操旧业不负众望的找回了当初写虐的手感(ry)

其实个人并不觉得博弈完结了,但是写到这里确实又一次感受到了卡顿,果然还是笔力不够啊。不过写起来的心情还是不错的(
或许还会有番外?后续?掉落,当然我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祝食用愉快。

评论(21)
热度(11)
 
 
 
 
 
 
 
 
 
© 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