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达】线⑵

*过渡
*拖到现在却半点没写到我最想写的地方(
*ooc ooc ooc
*改了大纲之后的放飞自我
*私创女角色第一视角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

正在做饭的时候,铃木慢吞吞的揉着眼睛也起来了。他看到我在厨房忙活顿时一愣,明显没想到我起了这么早。

我忙着煎鸡蛋,抽空看了眼时间便招呼他帮着从冰箱里拿草莓果酱——他爱吃的味道。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大男人会偏向于草莓味儿的甜食,不过我倒也不讨厌。

把煎的金黄的鸡蛋装盘,倒好牛奶和咖啡的时候铃木也已经给面包抹好了果酱。我和铃木相视一笑,他起身替我拉开了椅子才又坐回座位。

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贯不大言语,只是偶尔应着最近的琐碎小事互相提两句,一顿饭也就过了。饭后,他坐在沙发上戴上眼镜开始翻看台本,就像以往每一个休息日一样。

今天他没有外出工作,这是我提前就知道的。

本来我今天也是休息日的——不过我需要“临时加班”。当然,也是有跟他说过的。

铃木没多问什么,只是照例一句路上小心。

我又看了眼腕表,时间差不多了。

临出门之前跟他交换了个带点草莓味儿的吻,我出门了。





九点二十九。

我看着匆匆经过的行人,百无聊赖地坐在窗边喝着咖啡。

在转角的咖啡厅。

“……里边请。”

门口终于传来一声模糊不清的客套语。

九点三十。

我估算了一下时间。

“啊…是你……?”

快走近时,脚步声骤停。

“好久不见,画家先生。”

我起身向他微微欠身,点头微笑。

画家先生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有些诧异。

“……的确,很久没见了。”

他摘了墨镜,终是坐下了。

我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许久未见的画家先生,好像正强打着精神掩饰着被黑眼圈出卖的疲惫。

“突然拜访,还请画家先生多多包涵。”

我把视线收回,歉意的笑笑,先把菜单向画家先生那边推推,抬手招来服务员小姐。

画家先生略略翻了翻,很快点了一杯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在等待咖啡的时候我措辞着开始切入正题。

画家先生靠着软垫,算是放松了下来。他的双手随意交叠着搭在桌子上,听到我的问题歪了歪头揉揉头发。

用他的话来说,其实也没发生什么——最近天气总是阴冷的很,所以骨折过的肋骨多少会受到影响。只是那痛感酥酥麻麻的让人忽视不得,让他最近有一段时间甚至起不了床。

不过画家先生说着又耸耸肩,表示现在已经好多了。

我抿唇跟着笑笑,慰问了几句,想了想又转到了工作上的问题。画家先生倒是不避讳,简单的说了说相关的进度。

画家先生说话不快,但是音调非常好听。加上谈及他所擅长的领域,很明显的透出几分余裕。

我随声应着,不时的插两句个人的疑问和想法,画家先生也耐心的回答着,慢慢地我也喝尽了杯中最后一口咖啡。我不动声色的瞄了眼时间,十点四十,和我预估的相差无几。

我抽了个空插进话题,把话头样回引了引。

画家先生倒也是一如既往地心思通透,见着自己杯中的咖啡也所剩不多,三两句也扯回了话题。

于是十点四十五的时候,我们在咖啡厅门口道别。

我松了口气,觉得收获还是不错的。



回家的路上我顺路去了熟悉的面包店,沐浴在香甜的面包味道中我很快挑好了之前打算好的几种面包,顺带还在推荐之下拎了一个小巧精致的草莓蛋糕。正好,是铃木爱吃的。

面包店距离家里并不远。难得的休息日,我冲着有些发红的手哈了口气,拎着东西往家里走。

铃木应该会高兴的吧,小孩子一样。

我想了想他亮晶晶的笑颜,没办法的摇摇头。

没办法,就是这样不时的孩子气才令人喜欢啊。

所以就算只是家族联姻,我也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他啊。

我艰难的看了眼腕表,复又往冷的通红的手呵了口热气。

回家吧。

tbc.

评论(3)
热度(7)
 
 
 
 
 
 
 
 
 
© 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